专家理论

当前位置:首页>>专家理论

商务部:针对性加强家政专业建设,为行业培养和储备更多人才

发布时间:2023-05-26 浏览次数:0

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 近日,商务部等部门联合印发了《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2023年工作要点》,提出实施家政服务标准化专项行动,推动出台一批国家标准、行业标准、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。

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5月25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,家政服务标准化是家政服务业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,商务部积极推进该项工作,注重发挥标准支撑引领作用。截至目前,全国已累计出台近300项家政领域的国家标准、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,涵盖老年人照料、母婴护理、钟点服务等细分领域。

束珏婷表示,在前期工作基础上,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,积极推进实施家政服务标准化专项行动,指导相关单位加快制订《家庭烹饪服务规范》《家庭日常保洁服务规范》《婴幼儿照护服务规范》等标准,进一步完善家政服务标准化体系。同时,支持打造一批标杆性的地方标准,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,培育一批家政服务企业标准“领跑者”。


Baidu
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