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发展

当前位置:首页>>行业发展

构建职业教育标准矩阵,轻喜职校推进家政服务现代化、专业化

发布时间:2023-06-07 浏览次数:0

2023年两会工作报告中指出,在今年的重点工作中,需大力发展职业教育,推进高等教育创新。由此可见,职业教育在新时代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。新时代社会信息量增大,信息的更迭速度加快,人们注重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,职业技能的学习变得尤为重要。面对岗位的特殊性以及某些职业对专业性的要求,职业教育的发展为从业者提供了获取完整知识与技能的机会。

职业教育市场的万象繁复,标准化作为现代教育的重要标志之一,在职业教育系统中发挥的作用不容小觑。建立完善的职业教育体系,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、专业化进程,进而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,离不开职业教育标准矩阵的构建。

由人社局批准、人社局管理,深圳轻喜到家科技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轻喜到家”)创办的轻喜职业技能培训学校(以下简称“轻喜职校”),作为一所现代家政产教研融合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,凭借“知识+技能”的教育模式,打造着专业化的服务培训体系。

轻喜职校围绕办学、学科专业、课程体系与师资队伍等不同部分,建立了标准体系以及高效的运作机制。例如在大型保洁技能实景实操培训现场,轻喜职校将家庭分为10区106项260个标准进行专业技能培训。在课程的标准化建设中,产后康复课、健康管理课等课程的培训教室里,都配备有医院级别的护理设备,为课程的专业化和标准化保驾护航。轻喜到家成为深圳唯一一家通过家政相关工种,企业职业等级认定的公司,这为轻喜职校专业技能人才的职业发展拓宽了通道,丰富了学员在家政行业的就业机会。

轻喜职校作为一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,已开设家政家居、母婴护理、育婴早教、产康护理、营养烹饪、健康管理和养老护理等31大专业。学校现有全职师资团队200余人,客座兼职教师百余人。轻喜职校还是全国唯一一家100%教研老师教学的机构,课程研发老师即授课老师,实践教学课时占比75%。与吉林农业大学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、广东科技学院等多家大学共建家政产业学院,开展产教研融合等校企合作项目。

总建设面积突30000+㎡,教学设施设备总投入突破千万元。建有深圳总部教学基地,上海、北京、成都三大分校,35个全国培训中心,另有校外稳定实训实习基地50余个。独创家庭场景化的教学模式,打造到家服务行业职业教育新标杆。经过认证,轻喜到家深圳校区是第一家落地“职业技能+职业素养”双线教学机构,并且轻喜职校还是深圳市首批家政服务培训示范基地,也是唯一获批的企业示范基地。如今,轻喜职校已累计向社会输送了60000+专业到家服务人员,成为行业领先的创新职业教育先行者。

学校秉持“用心学习、尽心做事”的校训,为轻喜到家输送了大量专业性人才,助力轻喜到家服务标准体系的完善。另外,轻喜职校优化着自身人才资源管理策略,努力为企业与行业提供着高素质、高创新性、高成长性的人才资源。学校的标准化、专业化教学模式,也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着坚实的保障。以推动家政行业职业化为使命的轻喜职校,践行用专业推动行业发展,用技能促进万众就业。轻喜职校凭借标准化建设推进着家政服务行业的专业化与现代化。


Baidu
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