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发展

当前位置:首页>>行业发展

厦门发布婴幼儿护理服务地方标准

发布时间:2024-01-08 浏览次数:0

近日,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《家政服务规范 家庭护理 第二部分:婴幼儿照护》地方标准。至此,我市已发布家政服务行业八个地方标准、两个团体标准,为家政服务,尤其是广大市民高度关注的“一老一小”家政服务提供保障。

厦门是全国32个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“领跑者”行动重点推进城市之一。此前,由于缺少相应标准,宝妈和育儿嫂在婴幼儿护理上容易出现争议。2021年初,厦门市家庭服务业协会顺应市场需求,组建婴幼儿照护地方标准起草组,经过多次调研、专家论证成稿后,于2023年11月报送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进行评审。之后,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省内外行业专家,先后进行初审与复审,于日前正式向社会公开发布。业内人士认为,标准的出台不仅可以进一步规范育儿嫂的服务行为,让更多客户放心,也能让家政企业在培训过程中有标准可依。

标准对婴幼儿照护人员的健康情况作出了从严要求。“从严要求是因为婴幼儿照护中包含了喂奶、喂水、辅食制作、带睡等,在照护过程中存在传播病毒或细菌风险。0至1岁是整个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,也是抵抗力最弱的时期,健康安全必须得到保障。”厦门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。


Baidu
map